close

2015年4月7日 (二) 雨

 

夢想與魔法的王國:迪士尼樂園

 

32年了,從第一次來這裡之後。

東京迪士尼對我來說宛如一座大型的時光機器,

從媽媽帶我來、自己跟朋友來、帶孩子來,

時光老人不斷地把我們往前推著走,

米奇與米妮等這些卡通人物卻永遠一直在這裡等候著你。

也許童年的記憶已經漸漸模糊,

但那純摯的童貞永遠不會變,

我們也就是來這裡尋找這樣的感動......。

↑ 1983年的那年暑假,我在東京迪斯奈樂園(當年還是叫這個名字)

 

在迪士尼的第二天,

是個相當冷又下雨的壞天氣,

想到昨天出大太陽氣溫又高,

真是有天壤之別。

↑東京灣喜來登飯店的海洋風

↑ 飯店吃早餐的餐廳,蠻寬敞明亮的渡假風,但由於買的房價裡都沒有包含早餐,也不大可能花時間在這裡吃,所以路過當吃過

↑↓ 一樣搭著單軌電車前往樂園,今天氣溫只有個位數,還下雨,冷爆了,入園人數肯定減少 

東京迪士尼樂園開幕初期的設施,

幾乎都是複製美國兩個迪士尼主題樂園的設施而來。

其中,受到佛羅里達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的影響,

全世界以「迪士尼樂園」為名的主題樂園皆以睡美人城堡為象徵,

僅有佛羅里達的神奇王國和東京迪士尼樂園是以「灰姑娘城堡」為象徵。

 

↑↓ 睡美人城堡跟灰姑娘城堡到底有什麼不同?

 

↑ 之前去佛州迪士尼的神奇王國,裡面唯二的灰姑娘城堡,但這個怎感覺比較豪華?

↑ 當年的灰姑娘城堡裡面可樸素了,故事甚至是直接畫在牆壁上的。那個單純的年代,在眼前看得到的東西,什麼都是真實的

↑ 這是惡靈古堡吧?(有僵屍)


↑↓ 灰姑娘城堡裡面可以進去參觀

↑↓ 這位小妹妹你在幹嘛?不正經

↑ 您再試穿玻璃鞋王子可能會打妳(為保護當事人,經特效處理)

↑ 原來灰姑娘已經28歲了,還是因為被虐待家事作太多顯得操老(微軟亂入)

 

園區內雖然有很多賣吃的商店,

但仔細逛下來發現好吃的東西真的是沒幾樣,

好看倒是一定有,

連個包子都可以做成米奇米妮的頭給你吃。

↑↓ 蒸包子,但居然是甜的,草莓跟奶黃口味

↑↓ 好看不大好吃的甜包子


↑ 早上的雨還不小,因此在廣場閣樓舞台等了半天的「超級跳跳跳」取消演出,工作人員拿著雨傘出來告訴你這個不幸的消息

↑ 但卡通人物還是會穿著雨衣出來晃兩圈,讓你雖然吃不到但至少能聞香一下

 

園區內有些有座位的表演是需要先抽籤的,

一入園就要去抽,

一行人的門票可以一起抽,

要嘛就就全中要嘛就全槓龜,

每一個項目只能抽一次,

由電腦隨機決定,

所以能不能看到表演就純屬人品問題了。

我們沒抽到晚上的童話之夜,

但有抽到「一個人的夢想」,

這個表演的第一場可以不用抽直接去排,

但滿了一樣是進不去。


↑這位底狄你是看到哪位辣妹怎沒先通知我

↑↓「一個人的夢想」表演的地方歌舞基地是一座半露天的舞台,座位還不少

 

↑ 當毫無色彩的黑白舞台瞬間化為七彩繽紛的華麗世界,精彩表演就此開始囉

這個表演可重溫童年的夢想,

進入迪士尼夢想的魔法世界,

看到米奇如何誕生,

並重溫一幕幕迪士尼動畫電影中歷久彌新的經典場面。


↑↓「蟲蟲危機」的馬戲團表演


↑↓ 虎克船長、史密先生,以及輕巧飛躍舞台的彼得潘


↑↓ 從小聽到爛的童話:魔鏡與白雪公主

↑ 變身為巫婆的母后真是可怕,戰鬥力+100

↑ 王子:我找到白雪公主了,但好像跟照片長得不大一樣

↑ 親看看,應該會復活

↑ ㄜ,童話與現實之間還是有點差距

↑ 我記得童話裡的白雪公主應該是長這樣才對,而且是個6歲的羅莉(微軟踹共,黑白來)


↑↓ 看我們多軟Q


↑ 謝幕,掰掰囉!

 


↑↓ 在細雨中,穿著雨衣的遊行隊伍,其實我不大能理解看遊行的目的是在哪,有些人前一兩個小時就拿了地墊在遊行路線上佔位子,就為了近距離看這幾分鐘的路過?

 

玩這個:

叢林巡航:勇闖野生世界,

這也是個歷久彌新的設施,

從我第一次來就一直存在著。

掌舵的是一位十分聒噪的船長,

因為他十分熱愛叢林加上英勇風趣(故事設定只好這樣硬撐)

所以這段深入野生動物的居住地的冒險航程是十分精彩(但機哩刮拉日語完全聽不懂),

講到口沫橫飛口水都噴到我身上(我想客訴)

沿途有大象、鱷魚、獅子等動物,

還有一些奇幻的建築物體驗。

後來晚上又再去搭了一次,

日落後出發的夜間巡航更是別具神秘色彩。



↑↓ 早上錯過的表演「超級跳跳跳」,純路過


 

↑ 小小世界,乘坐小船環遊世界一周

↑ 坐上小船從歐洲出發,繞行亞洲、非洲、中南美洲、南太平洋諸島,加上耳熟能詳的歌曲「小小世界」,十分洗腦

↑ 小小世界很精彩,可惜我不爭氣地睡著了


↑ 冷得要命,但還是有勇者在玩這個「海狸兄弟獨木舟歷險」,得自己用手划槳,想不開嗎?幹嘛不對自己好一點?


↑↓ 十分受小朋友喜愛的「巴斯光年星際歷險」,搭著車拿雷射槍對抗宇宙魔王札克大王,最後還有射擊成績統計

 

晚餐是在波里尼西亞草壇餐廳吃,

這是一個可以邊吃飯邊看表演的餐廳,

另外還有一個是鑽石馬蹄餐廳,

兩個餐廳都必須要先預約,

比較麻煩的是預約網站只有日文,

訂位資訊也都要用日文輸入。

要花點時間研究。

網站一個月前開放預約,

但前面幾排的位子通常是呈現秒殺的狀態,

假日也幾乎沒兩下就被預約光,

還好我發揮搶高鐵早鳥票的功力,

順利訂到位子。


↑ 波里尼西亞草壇餐廳,可以邊吃飯邊看表演

網站預約時就會先要求刷卡付款,

但在入場前的一小時前要先去櫃臺報到,

確認後會拿到一張入場券。

我根本不會日文,

因此輸入的資料基本上我是亂打一通,

在報到確認時他還問我叫什麼名字,

支支吾吾答不出來(上面的預約人姓名我到底打了什麼東西進去?江田島平八?)

 

 

↑↓ 雖然餐費不便宜,但原則是這是間歌舞秀餐廳,食物的內容就不需要太過在意,但也不至於不好吃就是

↑↓ 餐點的內容都是搭配好的,沒得選也沒得換,你唯一能選擇的東西就是免費續杯的飲料

↑ 關燈看表演,小心別吃到鼻孔去

↑↓主菜是豬排,下面是小朋友的兒童餐


↑↓ 餐後甜點


在園區走了一整天,

能夠好好地坐下來,

吃上一頓晚餐,

並且有精彩的表演可看,

雖然所費不貲,

但仍然是值得一試的。


夜幕低垂,

過了晚上六點之後園區的人會少很多,

這時大多數的遊樂設施便不需要排隊了,

開始大玩特玩囉!

↑ 位在明日世界,一樣是開幕就有的元老級設施太空山(一群膽小鬼都不敢搭)

↑ 1983年的太空山一隅


↑↓ 快喔,來去玩別的

 

↑↓ 這個「大賽車場」小朋友超愛,最高時速 12 公里的賽車,玩了好幾趟 ZZzzZzz

 

戴上3D立體眼鏡,

進行「星際旅行:冒險續航」囉!



 

在卡通城區有比較靜態的活動,

參觀米妮跟米奇的家。


↑ 這個時候搭配的是復活節的活動,到處都有可愛的彩蛋








為了讓小孩的幻想不至於破滅,

在園內在遊行或表演中扮演米奇米妮唐老鴨高飛布魯托色的員工都必須和OLC簽訂「在東京迪士尼樂園擔任卡通角色一事,

無論現任或離職都禁止向他人透漏」之類的保密條款 ,

「米奇就是米奇」,

絕對不會讓人感到是某人在扮演米奇。

為了騙小孩,真是用心良苦。

↑ 最後還可以免費跟公館的主人米奇拍合照(一開始會有人跟你推銷他幫你拍的套組,如果沒買就是幫你照成這樣)

 

今天天氣不佳沒有施放煙火,

(煙火的施放地點是在迪士尼樂園與迪士尼海洋的中間,因此兩個園區所看到的是同一個煙火)

好險昨天有看到。

時至今日,

在科技的進步之下,

使用大型的液晶光雕合併投影技術,

將灰姑娘城堡將化為一冊大型繪本,

加上悠揚樂曲的襯托,

帶來如夢似幻、幸福溫馨的夜晚時刻!

最後在精彩的「童話之夜」表演下,畫下充滿歡樂愉悅的句點。

 

 


 

後記:後來發現我前後三次來東京迪士尼樂園,都是下雨天!這獲然率是......

2002年春,我在迪士尼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oy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