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4(日)雨轉陰晴

蘇黎世車站鬼混

早上在旅館吃完早餐,不過跟前幾天的早餐相比簡直是乏善可陳,吃沒兩下就草草結束。拖著沈重的行李往蘇黎世車站去,不過因為退房時間是十一點,離火車時刻下午一點14分還很久,只好拖著行李在火車站裡晃來晃去,也沒什麼商店好逛,就這樣乾混到時間快到了,去買個PITA車上吃,結果居然買到我不吃的羊肉,只好吃沒有肉的部分,餓到爆。


▼▲結束了團體行程,開始了自己找旅館、check in/out、拉行李、搭火車的自助旅行


▲蘇黎世火車總站裡有許多有創意的廣告海報,誰知道這一張代表的意思?

▲由蘇黎世開往德國的火車由德國國鐵DB所經營,這是我們搭的ICE列車

▲居然買到羊肉的沙威瑪,天啊!好噁心

 

德國高鐵初體驗

從蘇黎世出發,入境德國後在斯徒加特轉車續往海德堡,第一段搭乘的是德國國鐵DB的ICE特快車,第二段是IC快車,ICE的車廂比較新也比較豪華,不過最高速度居然只有時速151公里,平均都是在時速130公里左右上下,IC這一段就比較快了,最高速到達了時速205公里。感覺上德國國鐵的高速鐵路與我們的台灣高鐵比較起來,台灣高鐵似乎略勝一籌,不管在速度還是舒適度都是台灣高鐵比較佳,IC因為未做密閉式氣壓艙,在通過隧道時還會有耳鳴的現象發生,舒適度不足。不過也不能這樣比較,德國高鐵已經跑了數十年了,老東西總是會比較差是一定的。


▲最高速度居然只有時速140公里,連我們的台灣高鐵一半都不到耶,真是令人失望

▲有乘客預約的座位上面會顯示出所搭乘的區段,沒位子的人就別去坐這些位子了,以免被趕,我就趕了一位坐在我們位子的先生,但那位先生人很好,還以為我要向他請教我的位子在哪裡,看著我的票端詳了半天才會意過來,噗!

▲前往德國沿途的小鎮鄉村景色

 

古意盎然大學城

出了海德堡火車站,先把行李拖去旅館放好,便出發往大學城區與舊橋區而去。海德堡大學城區因為電影學生王子的關係,已變成每年數百萬觀光客造訪的地點,舊橋附近亦是必訪之地。先在這裡找了一家餐廳填飽肚子,叫了義大利麵、夏威夷披薩與啤酒,總共13歐元,算是相當便宜了。

▲住宿的Elite Hotel,位於巷弄間的一家小旅館,房間不大但乾淨舒適

▲德國街上很多中東人士在賣這種沙威瑪,算是便宜的日常小吃之一


▲晚餐之一:肉醬義大利麵

▲晚餐之二:夏威夷披薩(我一直以為老外不吃這種上面有鳳梨水果的怪披薩)

▲晚餐之飲料:絕妙好喝之德國啤酒

 

海德堡大學城區

吃飽了,傍晚六點左右天還亮著,便繼續往前逛去。一路上有諸多的餐廳、旅館、商店與建築,再再都讓人感受到這個古老大學城的氣息。當然,著名的景點老橋與旁邊的猴子是不能不去拜訪的。

▲每年湧進300萬名觀光客的大學城,已經傍晚了街道上還是有著許多的觀光人潮

▲外觀美輪美奐、十分壯觀的騎士之家,現在已經改為一家餐廳


▲來海德堡不得不造訪的景點:老橋,宛如中世紀城堡造型的橋頭

銅猴子傳說

這隻銅猴子有個傳說,摸猴子的手指是保證會再回到海德堡,摸猴子拿的鏡子則是帶來財富,摸旁邊的老鼠則是會生許多小孩,不過我都沒摸,因為其實我最想摸他的屁股。

 

▲十分有名老橋上的猴子背面

▲十分嚇人老橋上的猴子正面

▲猴子旁邊其實還有兩隻十分不起眼的小老鼠與一封信,上面寫的古德文,意思是說:你為何要盯著我看?你沒在海德堡看過猴子嗎?四處看看你會看到更多跟我一樣的猴子。


靜謐思悠古之路

過了老橋,繼續往山上走去,便是著名的哲人之路,過往許多思想哲學家便在這路上晃呀晃的,悟出一些常人無法理解的事情。沿著小徑一直往山上走去,最後可以俯瞰整個海德堡舊城區,可以清楚地看到海德古堡就座落在對面的半山腰,十分雄偉。

▲內卡河的夜景,今天是中秋節,看著天上的月亮倒掛在河裡,我能夠瞭解喝醉的李白,為何會因撈河中月而淹死

 

蘇黎世-斯圖加特(轉車)-海德堡

Widget powered by EveryTrail: GPS Geotagg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oy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