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片名:Rough
日本上映日期:2006/08/26
台灣上映日期:不詳
類型:偶像、愛情
導演:大谷健太郎
原著:安達充 -「ラフ」(Rough)
劇本:金子ありさ  
演員:長澤正美、速水もこみち、阿部力、石田卓也、高橋真唯、市川由衣、八嶋智人、田丸麻紀、德井優、松重豊、渡邊えり子、黑瀨真奈美

劇情簡介:因兩家點心店的世仇,大和圭介和二之宮亞美在高中相遇了,但因為種種巧合,逐漸拉近兩人的距離。圭介國中時代游泳排名自由式全國第三,亞美的青梅竹馬則是日本自由式紀錄保持者仲西弘樹,因為兩人都喜歡亞美,不管是在游泳還是在戀愛方面都形成了競爭關係,而感情也隨著時間逐漸起了變化......。


 

回到純真的青澀年代

安達充的「ラフ」這本漫畫,台灣代理大然出版社翻譯為「我愛芳鄰」,其翻譯的由來可能是出版社想與「鄰家女孩」來做個相呼應,這跟電影片名神鬼、終極系列一樣有著令人丈二金摸不著頭腦的困惑。這部電影台灣好像沒有上映,但DVD應該會發行,我是在飛機上的小螢幕看的,很可惜,將來出DVD時定要再來看一遍。

安達充的漫畫筆觸相當清新,淡淡間有著相當柔美的基調,令人著迷。我不是漫畫迷,但他的作品是唯一能讓我到漫畫店租回家看的。而這部改編自他作品的電影,一樣是部值得推薦、令人感動的好戲。

最近一次看「我愛芳鄰」漫畫已是大學時代的事了,但在看電影的同時,雖然我仍隱約記得劇情,但那股看漫畫時逐然而生的感動居然又從心底跑了出來。導演大谷健太郎將安達充式的幽默與青少年男女之間青澀的感情掌握得穠纖合度,增一分太過、減一分則不及。

也或許是安達充這部漫畫風格就有點走電影式的蒙太奇風,翻拍成電影就自然地相當合適。雖然劇情的內容相當忠於原著,但對於看過原著漫畫的我對於劇情的發展卻沒有一絲的不耐。當劇情到緒方剛的最後一跳時,交互穿插的時空交代出角色間的內心深處掙扎,相當令人動容。而片尾二之宮亞美留給大和圭介錄音留言,依舊留給觀眾十足的想像空間與餘音繚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oy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