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各位,我知道櫻花照片看到很膩想吐了,這是賞櫻名所最後一篇啦!忍著點。

 


 2012年4月10號(二) 天氣晴



【賞櫻名所百選】井の頭恩賜公園


井の頭恩賜公園是「日本賞櫻名所100選」中,位於東京都的五個百選名所之一,其他四個分別為新宿御苑、上野恩賜公園 、隅田公園與小金井公園。本行除了位置較偏遠、交通不便的小金井公園之外全都造訪了。不過我想應該不是交通問題,如果時間夠櫻花又有開的話,本所的賞櫻專家就算遠在天邊也會爬上去。

井の頭恩賜公園位於東京近郊,連JR一日券的範圍都不包括就知道它遠得有點距離。這裡有林有湖有景,還有一座需購票的自然生態公園,是個賞櫻、散步、划船、生態教育的好地方。附近的商店機能也頗為豐富,可以順道在附近逛街購物。台灣人很愛去的吉卜力美術館(宮崎駿美術館)就位在公園旁,不過我們沒有去,很神奇吧,因為美術館裡面沒有櫻花(我快瘋了)。

 

↑ 井の頭公園裡是允許設席的,也沒有酒精飲料的限制,不過晚上只能到10點便要收攤,但還是隨處可見人群們的歡樂氣息

 


 ↑ 在車站買了個壽司便當¥2000,本來想學日本人在櫻花樹下野餐,沒想到一進公園人山人海,根本沒有好位子可以坐,只好隨便找個地方打發這個便當

 

 ↑ 這裡的湖也可以划船,有腳踩的天鵝船也有手划的小舟

 

 ↑ 爸爸帶著兒子來賞櫻划船,但身為低頭族的兒子還是頭也不抬地持續低頭......溜息!

 

↑ 這裡湖岸邊的櫻花樹都直接往水裡面長,因此划船時可以享受穿梭其中的樂趣

 

 ↑ 坐在櫻花樹下,不同年紀不同族群的不同反應:情侶並肩談情、老人領書閱讀、年輕人們肯定就是拿著手機的低頭族

 


 ↑ 雙雙游過飄滿櫻花的湖面,只羨鴨子不羨仙

 

 ↑ 左上:溜鳥的路人。左下:怎麼每張不是「雨人」就是「我兒俊孝」?右下:難得不作怪的表情,居然給我對焦到後面的櫻花上去

 

 

 ↑ ↓ 開始用長焦鏡頭捕捉船上人們的表情,結果我發現SIGMA 18-250 f3.5-6.3 HSM OS這根鏡頭開著防手振還真耗電,Canon 600D半天就沒電了,昨天掛著Canon 17-40 f4L一整天都還有電

 

 

 ↑ 日劇「跟我說愛我」裡的常盤貴子跟豊川悅司劇中常跑的公園便是這裡。另有一傳說是情侶在湖裡划船都會分手 @@

 


 


【絕妙好滋味】名代宇奈とと鰻重


晚餐拿不定主意要吃什麼,就在中野商店街裡繞呀繞的,看到這家賣鰻魚的小店,就尋著烤鰻香進去了。點了他們的「人氣NO.1」鰻魚飯¥900,以及一碗湯¥100。想說價錢這麼樸實也就不抱什麼期待了,只求填飽肚子。沒......想......到,這碗鰻重還真是好吃好吃啊!在台灣吃過的鰻魚飯也不在少數,從來沒吃過這麼份量厚實的鰻魚,最贊的是完全沒有一根刺!這還只是標準份量,還可以加¥100變成1.5倍,加¥200變成2倍。吃完這碗鰻魚飯,我只能說台灣的鰻魚飯真的是慘輸,什麼魚x、梅x、京x屋、肥前x等都敗了。

鰻魚飯是典型日本料理代表之一,作法其實相當簡單,只要處理好的蒲燒鰻魚置於米飯上即可,但好不好吃就得看鰻魚處理的功力了。在日本鰻魚飯還可分為鰻魚盒飯(鰻重),以及鰻魚蓋飯(鰻丼)。

 



↑ 整間店就只賣鰻魚飯,有分為鰻丼跟鰻重,還有烤鰻肝跟一些選擇不多的小菜

 

 

 ↑ 裡面有一顆鰻魚肝的吸付,不過那肝我不敢吃,感覺怪怪的

 

↑ 吃完這碗鰻魚蓋飯,我流淚了,因為台灣吃不到


 



【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浪漫芝公園之東京鐵塔


芝公園是日本最古老公園之一芝,在於明治維新時期與上野、淺草、深川、飛鳥山同時被指定為日本最早的公園,當時還包括相鄰的增上寺的寺院,比今天的公園更大。在這裡可以近距離沒有障礙地拍攝東京鐵塔,晚上的氣氛尤佳。



↑ 東京鐵塔為了迎戰即將於五月底開幕的東京天空樹,新增了數萬顆LED燈以增其亮度,看起來比10年前記憶裡的東京鐵塔更亮了

 


 


 

【靜岡草莓】好吃到令人想跳舞


晚上在民宿附近採買一些零食跟水果,順手買了這盒看起來鮮豔欲滴的草莓,想說姑且一試吧!沒想到竟然意外地香甜,好吃!




 


【完整照片】關東賞櫻百選美食溫泉花見8天悠遊行-Day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oy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