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CCNA之後,今天又通過了第二張國際證照的考試:CompTIA Security+

曾幾何時,我也加入了paper engineer的追逐行列。或許是沒有需要,也或許是用不到,過往叫我花時間去準備考證照,總讓我嗤之以鼻,覺得是十分無聊的事情,對於技術或知識懂就是懂,不會就是不會,考過了證照也不代表都行了。而現今公司對於工作上有證照的要求,上頭認為證照是最基本的門面,連門面都沒有就別再談其他門裡面內的東西了。好吧!看在只要考過了公司會將考試費用全額補助的份上,就用力的準備、用力的去考吧!

CompTIA Security+ 是一張資訊安全的證照,目前有分為Exam SY0-101跟SY0-201兩種考試,每科考試費用$258美元,可直接上VUE網站報名。這張證照市面上直接相關的書籍不多,我看到的似乎只有Sybex出的"CompTIA Security+ Study Guide",碁峰有出中譯本。考試目標包含了一般安全概念、風險辨識、基礎設施連線、活動監視與入侵偵測、建置與維護網路安全、密碼學、安全政策與管理以及相關的實務應用等等,準備起來範圍是相當的廣,但也因此相對的比較屬於是觀念的建立,技術上探討的並不深入,建議是已有網路相關技術基礎之後再來唸會比較上手。

跟CCNA一樣,今天也是選擇在恆逸考,除了較熟悉之外,交通也方便,我把車停在微風廣場(白金聯名卡可免費停兩小時)再走過去。由於我們母語不是英語,因此考試時間多增加半小時,總共120分鐘,要作答100個題目,滿分900,及格764,在作答時我有好幾題都不是很有把握,一度還擔心會不會失敗了,沒想到分數出來竟然是900分滿分,連自己都嚇一跳,真是好狗運。嗯,接著下一個目標就是朝CCNP來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oy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