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國中有一年參加某個作文比賽的題目,當時我很興奮地寫下關於童年與故事的一些回憶。

        偶然間我又想起了這個題目,剎那間思緒又掉回到那數十年前的過去。小時候非常喜歡看故事書,除了一般小孩常看的格林、安徒生童話外,我沒事便會跑到那在客運車站下的「鳳山書城」,或是圖書館窩一整天。晚上甚至還躲在棉被裡偷偷看書,後來被媽發現不但被臭罵了一頓,也因此得了越來越重的近視。

        很久沒打開家裡書櫃的最底層了,那裡存放著我國小童年時的各種夢想,都是我央求爸媽買的故事書。下課之後我常一個人跑去遠處的一片草地上躺著,望著藍天浮雲,腦海中想著的是那昨天剛看過的童話故事。有一陣子很迷戀「湯姆歷險記」,時常幻想自己是裡面的主角湯姆,還逼著坐在隔壁的小女生當我的貝姬;看過辛巴達歷險記之後,就有想當船員的一股衝動;金銀島裡的遨遊四海的小主角更是讓我羨慕不已......。

        童年的記憶總是美好的,而在故事裡的童年,更是那種沒有任何牽掛的無憂無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oy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