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西方的傳說中,有一種叫「刺鳥」的鳥,牠的一生當中只會唱一次歌,在活著的時候牠會一直尋覓一棵帶刺的樹,然後將那最尖的刺插入胸膛,臨死之前唱出美妙的歌聲,直至聲竭而死!牠明知面對死亡,卻仍毫無猶豫的去面對它,並將痛苦轉化成動人的歌聲,追求一生中最完美的境地。

        但刺鳥的故事僅止於傳說,在現實生活中會有這般執著與悽美的刺鳥人嗎?也許有,但肯定不多。也有一部叫做「刺鳥」的電影,男主角神父一直在教會中努力追求樞機主教的頭銜,但是自從認識女主角之後,兩人之間產生了不可抗拒的吸引力,神父註定要在愛、慾、責任、權力與意志間掙扎,女主角則是一生都在追求一個她無法得到了男人......。這兩個人就像刺鳥一樣,明知要付出生命的代價,仍然迎向尖銳無比的刺,只為了唱出最美妙的歌聲。

        對我來說,要達到刺鳥的境地根本很難,因為我本身就是一灘爛泥,怎麼可能會擁有刺鳥般的決心與毅力呢?我想我只能將牠視為一種象徵,逐漸把爛泥攪和變成泥巴,懂我在說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oy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