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我去鬼門關繞了一圈回來,而且是非常痛苦地走了一遭。出院那天回家裡,跨進門的同時,我感謝上天、感佑佛祖,讓我能夠再次踏進家門......。

        八月14日一整天,就感覺到肚子不大對進,因為上禮拜也是曾經有這樣的感覺,但一陣子就好了,所以並不以為意,晚上還和同學到新莊去看棒球,不曉得是因為輸球還是肚子真的有問題,整晚感覺很不舒服,回到家腹痛的感覺更加強烈了,但因為時間已晚就沒有去看醫生,一整晚腹疼痛到無法入眠。

        八月15日一早,向公司請假,九點便至附近的中英醫院掛診,醫生診斷說是急性腸胃炎,開了一些藥給我吃,並打了一針。但是回到家之後,吃了藥還是沒效,肚子一直疼到下午,而且完全無法進食,吃進去的東西全都給吐了出來。此時發覺事態嚴重,趕緊再至中英掛號求診,此刻我已經是痛到無法言語了,醫生一看馬上請外科醫生來會診,初步判定是盲腸炎,必須立即開刀,於是便將我轉至亞東醫院急診。在到達亞東醫院的當時,我幾乎已經無法走路了,但由於當時我只有一個人,還必須自己填寫一些表格、文件,真是想......。躺在急診觀察室的病床上,由於打了止痛針,才不至於那麼痛,這時我才有能力打電話通知在高雄的爸媽。接著照X光,醫生判定是盲腸炎拖延過久而破裂,同時引發成腹膜炎,由於腹膜炎有致命的危險,所以必須立即開刀。過一會兒,住在台北的奶奶先趕了過來,幫我辦了手術的相關事宜以及簽下手術同意書(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為何手術同意書無法由當事人來簽?是因為怕導致醫療糾紛?還是怕收不到錢?)。換完衣服之後,便等候開刀。

        十二點多,我被推進手術房,第一次住院就開刀,多多少少還是會緊張,在進行半身麻醉時我一直抖,害那位麻醉師一直在那唸唸唸,唉!唸就唸吧,我就是會怕。手術是何時開始的我並不知道,因為當時已經睡著,醒來時手術已經接近完成了,雖然下半身因為麻醉沒有知覺,不過還是能夠隱約地感覺到有人一直在挖你的肚子,只是不大會痛而已。快二點手術結束,開刀醫生拿了我那段破掉的闌尾給我看,半開玩笑地說:「這是它爛了以後破掉的,不是我把它剪破的喔!看,還塞了一顆大便在裡面」。ㄡ!只能苦笑。在恢復室待了半小時,推出去時爸媽剛好趕到,便直接到病房去休息,待麻醉稍微退了之後,傷口痛得緊,要求護士打了一劑止痛針之後才沈沈地睡去。

        一般的盲腸炎多休息個三天便可以出院,但由於我是比較嚴重的腹膜炎,開完刀之後肚子還留了兩根管子(就跟珍珠奶茶的吸管一樣粗)讓肚子裡的膿血髒東西能夠流出來,所以必須要住院觀察比較久的時間,4-5天為正常,其間必須不斷地施打抗生素以防細菌再次感染。由於我恢復得相當快,開刀完隔天便排氣了,因此禮拜一便順利地出了院,不過由於傷口還是必須注意,且體力也不大好,還是無法上班,所以乾脆便請了一個禮拜的假。晚上公司同事、主管幾個人聽到我出院了,還是來到家裡探望病情,感謝他們,除此之外,還要感謝來醫院看我的同學、朋友們,以及關心我的大家。而最辛苦的莫過於一直待在身旁照顧我的媽媽了,真的是說得再多,也只有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oy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