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八號父親節,晚上回家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打電話回家跟爸爸說聲父親節快樂。上個禮拜爸爸跟媽媽一起上台北,我們買了一隻V66送給他,要他強迫換隻手機,因為老爸到現在居然還在用那支冰原時期,又大又重的孔雀機。原本怎麼勸他就是不肯換手機,說什麼手機根本很少用,不必用到那麼好的,但那天我一說要買來送他當父親節禮物,當場就迫不急待地把那支孔雀機裡的SIM卡給抽了出來,換到新的V66上。老爸就是這樣,有時候固執得可以,但只要時間地點一對又會很好講話,這點似乎是遺傳了奶奶的個性......喲!應該說是我們家族的特性吧!想想我好像也是這樣,硬石頭般地固執,但只要戳到罩門馬上瓦解。

        晚上洗澡時看到垃圾桶裡居然是空的,一時之間嚇了一跳,後來才意會到原來是媽媽昨天回高雄之前幫我倒乾淨了。每次爸媽來我這裡的時候,我就能夠重新擁有那家的溫暖感覺,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在心裡嘀咕爸媽囉唆管太多,但每次他們來我還是會很高興,因為我其實也很少有時間回高雄了。平常下班回家面對的是空蕩蕩的房子,會說話的時機除了講電話之外,也只能對著貓鬼叫,因為牠也聽不懂。而最近爸媽相繼退休,我也漸漸體會到我們已經長大,而爸媽也老了,從他們日益增多的白髮與皺紋裡我看到歲月所留下的痕跡。其實我想說的是,不只是父親節、母親節到來時的表達心意,若能夠讓爸媽每一天都快樂其實也就足夠,買禮物、包紅包那都只是其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oy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