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假期沒有活動,兩天都待在家裡,但是還是手癢很想寫一些東西。

        早上出門去奶奶那拿東西,發現樓下開了一家魯味店,今天開張。請注意,是店而不是攤子喔,真是新鮮,我滿腦子狐疑,這樣的生意會有競爭力嗎?別人的攤子沒有店租、不用繳稅,這......。不過改天還是來給它買來喫喫看,究竟味道是到達何種程度居然敢用店面來賣魯味。

       你曾經有過那遊走在鬼門關的經驗嗎?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我有過兩次差點死掉的經驗,諷刺的是,兩次都跟我自己相當有自信的游泳有關。第一次已經是相當久的事情,確切時間已經記不得了,只記得那年夏天我剛開始學會游泳,在池子裡用仰式游啊游的,不小心逐漸偏離了正常的方向,居然游到最深的地方去了,因為那時候身高還不夠高,根本踏不到地,再加上游仰式反過身來已經搞不清楚方向,就這樣我一直不斷地往下沈、以及喝水,而也只能不斷以手腳拼命地划呀划,最後終於也是划到了岸邊,撿回一條小命。第二次便是今天了,一樣是在游泳的時候,因為最近我一直想學潛水,便很白癡地不斷地作潛泳的動作,也不知道是怎麼著,一口水居然跑進肺裡,那種感覺不是普通的嗆到而已,而是想呼吸但卻無法吸進空氣,天啊!真的很像是覺得自己快死掉了,最後拼命咳了老半天才稍微能喘口氣。雖說在游泳池一旁都有救生員,但那兩次腦袋充滿死亡恐懼的感覺,我想一輩子也忘不了。

        發現上次去福隆國際海洋音樂祭欣賞到的一個樂團「旺福」的簡介與歌曲試聽下載,原來旺福是一條狗的名字,而他們多還是學生呢!真羨慕這沒有生活與經濟壓力的青青子矜生涯,除了因為他們擁有的無憂無慮之外,還有就是因為玩BAND也是我學生時代一個沒有完成的夢......。其中有一首「先總統 蔣公紀念歌」,完全顛覆傳統,聽到我是快笑死了,要是在我小時候那個進校門還要向蔣公銅像舉手敬禮、上課時唸到先總統蔣公五個字還必須立正的年代來唱這首歌,八成被當成問題學生、退學。唉!我又再一次確切地感覺到光陰荏苒、世代交替的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oy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