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真的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常常會將已經握在手中的東西輕易放去,等到時光流轉,回憶起來才會覺得感嘆。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覺得它的鋼琴的配樂相當動聽感人,無緣由地讓我想起好久好久以前,那段學音樂的日子。從小就對音樂結下不解之緣,忘了是從幾歲開始的,每晚媽媽都會帶著我往山葉音樂教室跑,學的是那種集體的小朋友鋼琴班,嬉鬧玩樂中最後也拿到了結業證書。之後家裡買了部鋼琴,便開始請老師來家裡一對一的指導,我其實已經完全忘了當年學的內容是什麼了,只記得到後來我不大愛練琴,還在鋼琴琴衣上寫上「鄭老師不要來」(鄭老師是我的鋼琴老師),那幾個字代表我那時無言的心情,現在想起來還是不禁莞爾。斷斷續續也學了三年多吧?雖然到後來因為自己的懶惰而中斷掉,但一些基本的樂理與指法卻已像烙印一般深植在我腦海,彷彿已經變成我身體的一部份了。小三的時候,看到同學拿小提琴去學校表演,心中再度升起對樂器的渴望,便要求父母讓我學小提琴。這次是出自我自己的意願,父母親雖然是很高興,但有上次學鋼琴的經驗,因此先約法三章,要我再三保證得持之以恆才行,因為說實在的,除了學費之外,那把琴也實在不便宜,而且小朋友的琴比較小,有分成1/4~3/4,也就是說有可能會因此得換過四把琴。這一次我實在是練出興味來了,再加上有之前的樂理基礎,學得相當的快樂,我總覺得不需要左手來伴奏的小提琴要比鋼琴容易的多。不過到了小五時,由於課業以及老師個人的種種因素,便沒有再繼續下去。小提琴的優雅旋律加上鋼琴的激昂的伴奏,我覺得這是所有樂器裡最美的聲音組合。

        已經擁有的事物,不一定能一直掌握,但唯有自己努力過,等到哪一天再度想起時,才不會有那麼多的傷感跟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oy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