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公路旅行。

公路旅行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無論是在哪個國家自駕,

在公路上開著車時都會想起電影「末路狂花」裡的吉娜戴維斯和蘇珊薩蘭登。

能說走就走、充滿了不確定性的刺激,

最重要是便是每天晚上決定要睡那個地方?

不管睡的地方是否符合預期,

隔天就是要離開。

露營跟公路旅行「睡覺」的部分很類似,

每次住的地方都不大會一樣,

因為大都是第一次造訪,

還沒到達營地之前無法完掌握營地的環境,

但無論這些不確定的因素如何變化,

有件事卻是可以確定,

就是睡的帳棚都會是同一個,

都是同一個熟悉的「家」,

降低環境變化所帶來的不確定感。

↑ 公路旅行經過的大頓蒂國家公園,六月的山頭仍積著皚皚白雪,有機會一定在這樣的國家公園裡露營

 

主編按:請問以上引文圖文跟主題有何關係?想騙字數嗎?

 


 日期:2016年5月7-8 (晴

地點:苗栗大湖_彩雲露螢谷

 

彩雲谷是U6 home的首發團露地點,

去年的十一月28、29號,

我們就曾在此留下歡笑的足跡,

欲罷不能當下就又預隔年五月的賞螢團。

台灣五月的天氣已經開始進入濕熱的季節,

因此我們會選擇星期五晚上出發,

趁著微涼的夜色把帳棚搭好,

隔天就不用在大太陽下揮汗啦!

音樂:(陳綺貞 微涼的你)

迎著微微的風 像微微的你
在我不經意的時候掀起一陣漣漪
躲著涼涼的雨 像涼涼的你
偶爾捎來消息 將我整天灼熱的思緒撫平
在夜裡 在黎明 融化我凝結的心

(想聽?自己去KKBOX找)

 

↑↓ 搭完帳後,大夥圍著桌子,吃吃小菜,「小酌」話家常

本次終於與高中同學根毅碰面同露了,

先前約了幾次都因天氣的關係取消,

多年前的同窗情誼為此次的聚會多添加了許多陳年友情汗臭味!(往事不堪回首的高中歲月)

↑ 除了同學之外,其他露友都認識不到一年,儘管如此,大家都還是聊得欲罷不能。夜深了,但大家還是捨不得睡啊(為了避免大家被肉搜,就不再這裡玩點名遊戲囉!)

 

↑ 隔天早上把新買的天幕搭上(感謝嘉坤指導協助),客廳裡因有塗銀膠天幕的遮蔽,溫度至少降了3~5度,涼爽多了

↑ 夏天露營必備天幕(好舒服,我現在只想躺著)

↑↓ 溪水區位於營地的最下方,可搭七帳,鄰近小溪,上方有一排竹林遮蔽,與其他區有些許隔離不會受影響,算是包區的好選擇

↑ 最右邊那帳方向就是要跟別人不同?XDDD 然後只有那個位置收不到手機訊號,我再請我們工務來做訊號改善@@

↑ 卸完貨紮完營車子可以停到上層的路旁,以便空出活動空間

↑↓ 營區旁走下去就是一條涓涓小溪,水不深也不急,十分適合小朋友下去玩耍

↑ 露營界的捉蟹小高手

↑ 原來捉蟹也能把妹,難怪我不會捉蟹

↑↓ 營區裡給小朋友玩的娛樂設施很多,跑出去整天玩到不人影

 

↑ 人超好的營主廖媽媽,騎著摩托車穿梭在營區之間,向露友詢問是否需要協助

↑↓ 廖媽媽帶我們去採桂竹筍,小朋友採得不亦樂乎。因為採下的竹筍不能放著會「出青」老化影響口感,所以廖媽媽還幫我們處理好燙熟,究感心

檔案 2016-5-29 下午8 36 28.jpeg - 彩雲露螢谷

↑ 帶回家後拿陶鍋做控肉,敲好吃得,不好吃我躺在地上讓你踩


↑ 創意無限的孩子們,說下次來竹子就會長大了(抱歉,怪叔叔我要停車,他們來不及長大了)


↑ 幫首露的湯圓拔拔搭帳,加起來超過百露的幾個人一整個被這頂帳打敗,搭了半天還是不確定是否正確

↑ 炙熱的夏日午後,裘媽請大家吃苗栗大湖最好吃的冰元成四果冰

↑ 經過精心調製的紅豆、綠豆、花生、圓仔配上爽口細緻的挫冰,只能說讚啦

↑↓ 謝謝裘媽裘爸準備的母親節康乃馨與小禮物,母親節快樂大合照

↑↓ 關燈摸黑吃晚餐,因為等一下會有螢火蟲出現



↑ 貓頭鷹酒店沒有酒,只有咖啡!喝過的人才有資格說喝過世界上最好喝的咖啡(貓哥給我錢)

↑ 這群孩子也U6中毒了

↑ 拔營後的車隊陣列,準備大合照

↑ U6彩雲露螢谷交車中心

↑ U6 Home彩雲露螢谷團露,成功!

 

PS.感謝大家提供的照片,若有被取用的請向師姐申請稿費,我有給她200塊(應該夠了,我以前寫稿是一字1元,一圖5元,不要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oy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