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節氣的變化,秋天已經逐漸降臨這小鎮,路旁的那些樹的葉已經慢慢地轉紅、轉黃了,有些甚至迫不急待地葉已經飄落了滿地,只剩下那光禿禿的樹幹矗立著,偶爾迎著風搖曳著枝幹,不免顯得有些愴涼。

 

秋天,是個充滿詩意的季節,也是個適合回憶的季節。有時候季節本身會帶給人不一樣的感受,但每年同樣的季節給人的感受卻不盡相同,除了身處的地方不同、身邊的人事物迥異之外,年歲增長下,自己的心境也不大一樣了。好久了,那年秋天,教室外的走廊上,有著我畏畏縮縮的身影,只為了能夠來個所謂的「不期而遇」;好久了,那年秋天的五福市場、公誠橋、怡園下,有著我數不盡的憧憬與青春夢;好久了,那年秋天的成功嶺上,有著我那不識愁滋味的年少情懷,暗自興奮,卻也獨自傷懷;那年秋天的奧萬大,雖然沒有紛飛的紅楓,但卻有著濃濃的甜意在心裡,值得藏在心窖裡回味一輩子;那年秋天的某場邂逅,讓我感受到數不盡的溫暖與關懷,縱使是一段短暫、沒有結果的曾經。

常聽人說如果你經常回憶,就可能代表你已經老了。但那又如何?能夠有值得回憶的過去表示自己仍有適合的心境去回想過去,願意重新在心底溫習一遍過去的一切,不管是好或是壞,回憶起來總是夾雜著酸甜苦澀、五味雜陳的感受,回憶到最後,有時候會在心底偷偷地掉淚、或是暗笑自己的蠢。偶爾能夠回味過去也算是一種幸福吧,老不老已經不是那麼重要。

        走過那林蔭道,順手撿起一片落葉,夾在書頁中。多年以後,不經意地再度打開那本書,相同的那片葉依然完整地躺在書扉裡,然而在我的心扉中,卻只剩下那屬於妳我之間片片斷斷、斑黃不已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oy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