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會作夢,不管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真夢,還是雜亂無章、天馬行空的雜夢,亦或是感官受到刺激所產生的感官夢,這些都是一種反應人外在與潛在想法的產物。20世紀的心理學大師佛洛伊德認為夢是自己和他人都察覺不到,隱藏於無意識境界中所自我傳達的訊息。

        為了實現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我遠渡重洋來到這裡,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我慢慢地四處挖掘著,努力將我那深藏在角落的夢掘出。來到這裡的留學生形形色色,但每一個都是懷著夢想來的,縱然出發點與目的地都不盡相同,但仍可感到大家那種隱約跳脫出來、隱藏內心的想法~有的人的夢很大且執著,得非要達到某些目的才會甘心,有些人夢小而容易達到,只要開心就心滿意足了。

        我很期待自己每天睡覺時都能夠作夢,尤其是好夢,那種從甜夢中醒來的感覺真的是會讓人回味再三,縱然夢大多只是假設與空想。但我是那種一旦睡著就直到天亮的人,就算有做了夢,隔天醒來也都全忘光,能夠作夢而且醒來能完整的記住真是一種難得。

        人生未來的計畫也算是夢的一種,不管將來這個夢到底往哪兒去了,在作的當兒努力去編織,就算是無法實現也會是一個讓人醒來之後願意不斷回憶的夢。

 

 

一人一個夢


作詞:林秋離 作曲:熊美玲

調一杯酒 調成櫻花紅
顏色淡的看不出用情多濃
你永遠不懂
夢如果不成夢 翻來覆去的長夜裡
思念會刺的人心坎很痛

愛一個人 等他幾分鐘
看他眼神和語氣有何不同
慢慢就會懂
情如果放太重 就像心握在他手中
愛與不愛都是那樣的被動

難道不懂

給一人一個夢 夢都不會相同
當感覺開始無法相容
為何愛要堅持感情 有始有終

給愛一個屏風 心靈隔成雙重
讓自己可以監視自己
當愛來時 寧願孤獨 不為所動

一人一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oy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